© 木兰舟
Powered by LOFTER

暖暖的故事



    暖暖是一只小羊的名字,它来到这个世界上刚刚几天。

    在它的印象里,世界就是白色的,除了妈妈角上鲜艳的红和黄。它觉得妈妈彩色的角很漂亮。






    每天太阳出来的时候,牧人就把它和它的妈妈,还有无数的它和妈妈,从简陋的圈里放出来——这是它和无数的它最高兴的时候。它们跟着妈妈们的队伍欢快的跑,欢快的跳。



    也许是太高兴了,暖暖起劲地跳着,落下时竟撞到了铁丝网围栏上。暖暖感觉一阵疼痛,是从未有过的感觉。

    妈妈似乎觉察到什么,回头寻找暖暖,见牧人已经走了过去。妈妈知道,牧人会帮助暖暖摆脱围栏,这一点,牧人会比它做得更好,只是,不知暖暖怎样了。




    暖暖着急地挣扎一下,没想到疼得更厉害了。妈妈不由得往前靠近一步。还好,牧人顺势把它从围栏上解了下来。



    暖暖跌跌撞撞地奔向妈妈。妈妈也急忙走过来,心疼地看着暖暖:没事的,没事的。



    暖暖开始很委屈,却又觉得确实也没什么事,好像也不那么疼了,又可以跟着妈妈跑了。

    牧人看看又开始跑跑跳跳的暖暖,朝羊群挥了一下鞭子。鞭子在空旷的雪野清脆地炸响,却未落在羊的身上。暖暖和妈妈,还有无数的它和妈妈,跑得更欢了。



    在那似乎生命绝境的雪域,在这样一个普通的早晨,还有多少故事在发生?


评论
热度 ( 5 )
TOP